close

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,真的大大的改變現代人的日常生活習慣,

不只上廁所可以消磨時間,連沐浴的時候,也能辦公或是玩電腦遊戲

ipad.jpg 

(圖片來源: http://www.oldskool.tv/blogs.php?blogid=14&postid=15462

平板電腦之所以會大受歡迎,主要是因為它是極為輕薄的裝置。因為很輕薄,因此擁有者幾乎會在任何地方使用它。根據Staples Advantage的一項新調查顯示,平板電腦之所以大受消費者的歡迎,是因為它能夠「聯繫起家庭與辦公室的兩個世界」。當然,筆記型電腦也可以滿足這些需求,但是在行動力方面,平板電腦的輕薄的確讓它大大加分。事實上,Staples發現攜帶性是消費者購買平板的首要誘因。

輕鬆的攜帶性是好是壞得視你的用途而定。例如,Staples的調查顯示超過60%的平板擁有者在假期期間使用平板來登入辦公室或工作。如果你有一項重大計畫在進行,必須時時登入檢查資訊的話,它或許是一件好事。但是它也讓人更難脫離辦公室,無法安心度假。

消費者也會把平板帶入到先前其他裝置不會進入的場所。78%的消費者會將平板帶到床上,另有30%的人會帶到餐廳,這些都不令人意外。當然許多人也會用筆電做相同的事。但是在這項調查中,至少有35%的人坦承會把平板帶入到浴室。

或許數位出版真正取代了報紙與雜誌。然而,平板擁有者可能必須要注意一些事,尤其是安全方面。行動惡意軟體正逐漸增加,Staples卻發現只有不到15%的人有在平板上安裝加密或防毒軟體。此外,使用者也很可能把裝置連同資訊一起弄丟。雖然同步平板與桌機或筆電並不難,而且雲端運算也越來越方便,但至少三分之二的平板擁有者不會定期備份裝置的資料。(資料來源ZDNet Taiwan編輯部/T.I.M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衛全建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